中国机械CAD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696|回复: 14

关于O型圏密封渗露

[复制链接] [提交至百度]

6

主题

37

帖子

1830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830
发表于 2016-5-18 11:1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如题,请教论坛里的各位大侠,空气压缩机法兰口渗露:O圏规格:132X5.3 氟橡胶

接口法兰

接口法兰
主机法兰

5.jpg

排气法兰

渗露位置

渗露位置
   渗露部位

参考标准

参考标准
    参考标准

        两块法兰紧固后,基本无间隙,用0.02mm塞尺检测,均无法塞入;机组排气压力1.7MPa,排气温度90~100摄氏度;渗露情况为:结合处有直径小1mm气泡冒出,出之即破(需用灯光照射,仔细观察);

       关于O型圈线径的选择标准及结合面间隙尺寸的标准,各位大侠能否提供,谢谢!!!!!!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8

主题

144

帖子

4021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4021
QQ
发表于 2016-5-18 14:5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每只泄漏都是同一部位的话,有可能是法兰太薄了,压紧时发生变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6

帖子

260

积分

技工

积分
260
发表于 2016-5-18 15:3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碰到过,帮顶下。
会不会四个螺栓压紧力不均匀,造成密封圈收缩不一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3

主题

834

帖子

998

积分

工程师

积分
998
发表于 2016-5-18 15:3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法兰在内力作力下张开了,原因是法兰的强度不够。 把法兰加厚是一种方法,给法兰加加强筋也是个办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7

帖子

1830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8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5-19 14:1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chgang796 发表于 2016-5-18 14:52
如果每只泄漏都是同一部位的话,有可能是法兰太薄了,压紧时发生变形。

加厚法兰了,22加到24,还是这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7

帖子

1830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8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5-19 14:25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g139570 发表于 2016-5-18 15:31
没碰到过,帮顶下。
会不会四个螺栓压紧力不均匀,造成密封圈收缩不一致。

螺栓数量确实有些少,可惜主机端螺不能修改,或许法兰改为圆形会有所改善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7

帖子

1830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8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5-19 14:29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forbetter 发表于 2016-5-18 15:34
法兰在内力作力下张开了,原因是法兰的强度不够。 把法兰加厚是一种方法,给法兰加加强筋也是个办法。

加加强筋这个办法不错,可以试一下,谢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15

帖子

24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24
发表于 2016-5-19 15:1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解决了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79

帖子

1889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889
发表于 2016-5-24 09:0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JB/T 7757.2-2006  http://www.jxcad.com.cn/forum.ph ... ght=jb%2Ft%2B7757.2
QJ 1035.2-1986

QJ 1035.2-1986 O形橡胶密封圈的选用和密封腔设计规范.rar

832.58 KB, 下载次数: 38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7

帖子

1830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8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6-7 16:3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上各位DX的回复,问题已经解决;
这里也跟大家分享一下:
第一点是我的O圈线径选得有些大了,5.3mm的一般用在动密封,此处为静密封,线径3.55即可;
第二点是紧固的四条螺栓的中心点连接线不能完全封住O圈的最外径,压力高时发生泄露;
解决方案是选用125*3.55的O圈,并修改相关位置尺寸,经测试后,故障排除;
谢谢大家的热心帮助,特别是anan200903 ,还特意给发得设计规范,多谢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56

帖子

130

积分

技工

积分
130
发表于 2017-1-31 09:35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什么不用纸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7

帖子

1830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8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2-18 09:34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adest 发表于 2017-1-31 09:35
为什么不用纸垫

压力比较高,用纸垫密封不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37

帖子

1830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8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2-18 09:3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adest 发表于 2017-1-31 09:35
为什么不用纸垫

压力比较高,用纸垫密封不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71

帖子

313

积分

助工

积分
313
发表于 2019-1-10 08:2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像这种密封结构用密封圈是很可靠的,是不是加工精度问题?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664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教授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8530
发表于 2019-1-10 08:5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意楼上的观点,应该是设计问题及加工精度问题造成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小黑屋|手机版|中国机械CAD论坛 ( 浙ICP备06006389号 )

GMT+8, 2019-3-23 15:53 , Processed in 0.092950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