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机械CAD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383|回复: 18

焊接过程中如何保证同轴度

[复制链接] [提交至百度]

1

主题

2

帖子

82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82
发表于 2017-4-16 18:3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司生产阀门,属于承压设备,有个产品焊后要求被焊在一起的零件(如附图中的1和2)同轴度控制在0.015",然而我焊出来基本上同轴度都超过0.015", 焊接方法GTAW,材料为F316,零件2的最小壁厚为5mm,零件1更厚,工序如下:四周先点焊4个点,校同轴度,然后再一次成型(一层),现在不知道如何控制?请大家给些指点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9

主题

213

帖子

796

积分

工程师

积分
796
发表于 2017-4-17 15:3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看到,你的图片,具体的结构不太清楚;一般都是焊接后在加工,因为焊接会产生变形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4

主题

3089

帖子

550

积分

助工

积分
550
发表于 2017-4-17 16:1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图纸呢?
这么小的同轴度要求,焊接后机加工吧,别再白费功夫了;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50

帖子

323

积分

助工

积分
323
QQ
发表于 2017-4-17 17:1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除了焊接再加工外,要不要试一下用个模具锁死后再焊接试下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311

帖子

457

积分

助工

积分
457
QQ
发表于 2017-4-18 08:5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传个图看看,也可以试试焊接后加工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671

帖子

8万

积分

教授

Rank: 4

积分
82068
发表于 2017-4-18 09:1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分段、对称焊接,试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42

帖子

2285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2285
QQ
发表于 2017-4-18 09:3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精度要求高的都是焊接后退火再加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79

帖子

818

积分

工程师

积分
818
发表于 2017-4-18 10:0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般这种情况都是焊后加工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441

帖子

108万

积分

教授

Rank: 4

积分
1087409
发表于 2017-4-18 10:5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0.381mm

紧配,然后预热,小电流精细操作应该可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4

主题

3089

帖子

550

积分

助工

积分
550
发表于 2017-4-18 16:5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locuas 发表于 2017-4-18 10:56
0.381mm

紧配,然后预热,小电流精细操作应该可以。

电子束焊接都会有变形的,何况TG焊呢;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4

帖子

1126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126
发表于 2017-4-18 20:4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有说对的,

组焊后,整体镗孔!没别的,你同轴度要求比较高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406

帖子

712

积分

工程师

积分
712
发表于 2017-4-18 21:5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里面紧配合一个套,焊接完后再退出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0

主题

763

帖子

868

积分

工程师

积分
868
发表于 2017-4-20 11:2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看见图,只能猜了,1.用焊接夹具,2用电子束焊接,3焊接完后,随夹具一同热处理去焊接应力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6616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教授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8368
发表于 2017-4-21 15:4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可以试试上面的的方案,个人认为还是焊后加工比较可靠一些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9

主题

64

帖子

61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61
发表于 2017-4-22 08:5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具体图纸看看,必须做工装,夹具、芯轴定位保同轴度,但靠焊接保证精度不会太高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6

帖子

99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99
发表于 2017-4-22 13:55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机械加工不太了解,看了评论受教了。我觉得评论中两种方法都是可以一试的方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

主题

47

帖子

483

积分

助工

积分
483
发表于 2017-4-26 17:3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留有余量,焊后加工好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5

主题

86

帖子

7万

积分

教授

Rank: 4

积分
70883
发表于 2017-4-26 17:4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样的同轴度要求还是焊后加工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44

帖子

270

积分

技工

积分
270
发表于 2019-1-10 08:13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薄壁件焊接变形是必然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小黑屋|手机版|中国机械CAD论坛 ( 浙ICP备06006389号 )

GMT+8, 2019-1-21 16:46 , Processed in 0.156597 second(s), 8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