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械CAD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786|回复: 8

垫片生产工艺求助

[复制链接] [提交至百度]

6

主题

10

帖子

2072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2072
QQ
发表于 2019-11-6 20:5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各位大侠好:
      附件图片所示的垫片 长×宽×厚=40×30.5×10,中心孔21,需求量大,初步选的材料是40Cr或35CrMo或20MnTiB.初步定的工艺是冲裁后再调质处理。
但有如下问题:
1、是否好冲裁?
2、附件中一张图片显示的是垫片立着放的情况,蓝色为棱边要倒R2或C2的角,对称侧也有,共4个边要倒角,其它棱边倒角情况不做强求。请问如何实现?
可否一面冲裁后再反过来再冲一下另一面实现4个边的倒角?非常感谢。
垫片1.png
垫片2.pn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4

帖子

265

积分

技工

积分
265
发表于 2019-11-7 10:2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冲裁不好办,孔的边沿留边太少。同理,热处理也容易变形。

看着简单,实做不简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7

主题

1208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教授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3351
QQ
发表于 2019-11-8 19:1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宽厚比不适合冲压,量大用热墩,蹭热处理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10

帖子

2072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2072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10 08:4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kgay01 于 2019-11-10 09:15 编辑
lovehaer 发表于 2019-11-8 19:17
宽厚比不适合冲压,量大用热墩,蹭热处理,

不知蹭热处理是怎么一种热处理方式?
期望材料抗拉强度在830Mpa以上,冲击功在45 J以上,不知道能不能达到?
倒角通过热墩应该很容易实现吧?
谢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10

帖子

2072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2072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10 08:4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kgay01 于 2019-11-10 09:17 编辑

不知蹭热处理是怎么一种热处理方式?
期望材料抗拉强度在830Mpa以上,冲击功在45 J以上,不知道能不能达到?
倒角通过热墩应该很容易实现吧?
谢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7

主题

1208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教授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3351
QQ
发表于 2019-11-10 08:4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kgay01 发表于 2019-11-10 08:42
不知蹭热处理是怎么一种热处理方式?
期望材料抗拉强度在830Mpa以上,冲击孔在45 J以上,不知道能不能达 ...

墩模长啥样,产品就长啥样。墩模要拔模斜度。你查查手册,应该是用调质处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10

帖子

2072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2072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10 09:0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,调质会不会导致变形需要机加工或通过冲压矫形啊?非常感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346

帖子

195

积分

技工

积分
195
QQ
发表于 2019-11-26 10:1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冲就没法倒角,问一下锻造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577

帖子

1756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756
发表于 2019-11-26 14:44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采用模锻的方法比较合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小黑屋|手机版|机械CAD论坛 ( 浙ICP备06006389号 )

GMT+8, 2019-12-6 21:18 , Processed in 0.154535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