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机械CAD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6800|回复: 28

退刀槽的长度问题

[复制链接] [提交至百度]

88

主题

411

帖子

438

积分

助工

积分
438
发表于 2007-4-10 20:2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第一次真正的搞机械设计,有很多地方不懂

公母扣退刀槽的长度是如何确定的?查手册,还是经验确定之!
一般有什么根据,我想应该和螺距有关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13

帖子

556

积分

助工

积分
556
发表于 2007-4-10 20:3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的版本设计手册上有,特殊的螺纹退刀槽一般也有规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23

帖子

3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3
发表于 2007-4-10 2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退刀槽没有长度应该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主题

47

帖子

1508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1508
发表于 2007-4-10 21:4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手册上对退刀槽有规定,对于不同螺距的镙纹退刀槽也不同。这个手册上都有.对锥管罗纹的腿刀槽,手册上也有规定。我看的手册是化工版,遗憾的是手册上没有对英制和美制罗纹的腿刀槽的规定,这个只有自己换算了。凭经验的话一般退刀槽宽度为3~4,深度为2~3等,但是最好是查手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5

帖子

795

积分

工程师

积分
795
发表于 2007-4-10 23:18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工艺槽孔根据手册查就行了,那些都是经验数据来的,直接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73

主题

1120

帖子

54712万

积分

终身荣誉会员

潇湘子

积分
547127882

终身荣誉会员

发表于 2007-4-11 08:34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退刀槽是螺距的2-3倍。
[move] 相逢一笑 [/move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23

帖子

3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3
发表于 2007-4-11 10:2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退刀槽宽度应该为不小于2倍螺距,深度小于底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

主题

84

帖子

742

积分

工程师

积分
742
发表于 2007-4-11 10:4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退刀槽一般是导程的2倍以上,狭窄退刀槽可以设计为导程的1.5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56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副教授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1853
发表于 2007-11-2 13:4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大家有兴趣,可以参考DIN标准,见DIN 76-1  
本论坛有下载:http://www.jxcad.com.cn/forum.ph ... =%CD%CB%B5%B6%B2%DB
此DIN标准可以按照螺纹螺距选用退刀槽,也可以按照螺纹公称直径选择。退刀槽的长度和直径都有相关的规定,还是非常实用的。
而且使用此标准,除非特殊情况,一般不需要计算强度,因为标准本身已经考虑过了。

但是加工此退刀槽,需要专用刀具,专用工具的标准我目前也没有找到。


国标GB/T 3-1997 也有规定,不过没有DIN标内容全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

帖子

3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3
发表于 2007-11-2 13:4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在手册上也找了好久
没有确切的答案
一般好象3-4左右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
主题

136

帖子

244

积分

技工

积分
244
发表于 2007-11-6 14:1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标准上有规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
主题

184

帖子

6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6
发表于 2008-10-21 11:14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GB-T 3-1997普通螺纹收尾、肩距、退刀槽和倒角上面有画法的详细规定。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0

主题

198

帖子

57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57
发表于 2008-10-21 11:3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设计前,先多找机械手册看看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主题

404

帖子

11

积分

禁止发言

积分
11
发表于 2008-10-21 11:4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别误导年轻人,什么2-3倍?
问TR20X5,2-3倍是多大了?
去问下车工,或是自己的去磨2次刀就知道了
签名被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9

主题

222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0468
QQ
发表于 2008-10-21 12:0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按照手册上规定的来设计,实际上很多图纸上都是按经验来设计的,但不符合标准,
每个人都能很甜美,很有耐心,很可爱,很纯洁地活到太阳下山,而这就是生命的真谛。 快乐,不是拥有的多,而是计较的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80

帖子

93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93
QQ
发表于 2009-3-10 21:4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具体的答案!我也想知道的!请高手到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70

帖子

1

积分

技工

积分
1
发表于 2009-3-11 20:0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设计手册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
主题

9

帖子

1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1
发表于 2009-3-11 20:1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没有具体标准,一般留个3到5毫米就够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

帖子

805

积分

工程师

积分
805
QQ
发表于 2010-3-15 17:17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13楼拿拿斯于2008-10-21 11:42发表的  :
别误导年轻人,什么2-3倍?
问TR20X5,2-3倍是多大了?
去问下车工,或是自己的去磨2次刀就知道了
是的 单线就是15mm了 顶
我是来查是否有Tr20X5 手册只有20*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90

帖子

27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27
QQ
发表于 2011-6-4 09:4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嗯,手册标准,可以查的,一般宽度是螺距的2倍多,但还要根据实际情况的,例如在数控车上,退刀槽可能会尽可能的小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

主题

1180

帖子

8万

积分

教授

Rank: 4

积分
82128
发表于 2011-6-4 10:2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常为2-3倍螺距。小螺距也常采用2-3mm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主题

320

帖子

175

积分

技工

积分
175
发表于 2011-6-4 14:04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经验数据:退刀槽的宽度大于2倍螺距,深度超出底径0.5倍螺距即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13

帖子

4

积分

学徒工

积分
4
QQ
发表于 2013-6-1 20:2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标是哪个 兄弟指导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349

帖子

838

积分

工程师

积分
838
发表于 2013-6-2 12:3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不是退刀槽和越程槽啊?手册上有的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9

主题

1238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副教授

将相良才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525
发表于 2013-6-3 08:13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GBT-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

主题

57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教授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0465
QQ
发表于 2013-6-3 08:1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手册上对退刀槽有规定,对于不同螺距的镙纹退刀槽也不同。这个手册上都有.对锥管罗纹的腿刀槽,手册上也有规定。我看的手册是化工版,遗憾的是手册上没有对英制和美制罗纹的腿刀槽的规定,这个只有自己换算了。凭经验的话一般退刀槽宽度为3~4,深度为2~3等,但是最好是查手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

主题

265

帖子

2297

积分

中级工程师

Rank: 1

积分
2297
发表于 2014-3-4 15:2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24楼keaishaonan于2013-06-03 08:13发表的  :
GBT-3


标准中外螺纹退刀槽有g1和g2,g2处有倒角a,请问我们所说的退刀槽的长度指的是g1还是g2?

Snap2.jpg
向前跑~~与其苟延残喘,不如尽情燃烧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9

主题

1238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副教授

将相良才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525
发表于 2014-3-5 08:2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26楼狮子坡头于2014-03-04 15:27发表的 :



标准中外螺纹退刀槽有g1和g2,g2处有倒角a,请问我们所说的退刀槽的长度指的是g1还是g2?

.......


都是啊

分别确定g1,g2啊

非要确定哪个的话,看习惯

我一般按g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43

帖子

200

积分

技工

积分
200
QQ
发表于 2019-1-8 15:0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是g1,因为有时只割槽,不倒角,g1是槽有效宽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小黑屋|手机版|中国机械CAD论坛 ( 浙ICP备06006389号 )

GMT+8, 2019-1-21 16:36 , Processed in 0.295843 second(s), 8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